友情链接
· 创新征程
·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 复合材料学报
· 中国材料学会
· 中国玻璃钢工业协会
· 中国复合材料在线
· 中国力学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概况
学会概况

山东复合材料学会成立于1989年3月16日,是由山东地区复合材料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组成的学术性社会团体,是山东省复合材料行业的科技组织,是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的团体会员单位。学会挂靠济南大学,业务受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指导,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管,登记机关和监督管理部门是山东省民政厅。2007年3月进行了第四届理事会改选换届,理事会由50名理事组成,济南大学校长程新担任学会理事长。

学会设有聚合物基复合材料、金属基复合材料、陶瓷基复合材料3个专业委员会,分别挂靠于兵器工业五三研究所、山东大学、中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原国家建材局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科技咨询服务中心挂靠于航空工业六三七研究所。

山东复合材料学会的宗旨:团结和带领广大复合材料科技工作者贯彻实施科教兴鲁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重要思想,密切结合我省复合材料行业生产、科研工作的需要,促进复合材料行业科学技术的繁荣发展和现代化管理水平的提高,促进复合材料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复合材料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进步,推动复合材料行业技术创新、科技进步和学科发展,为我省复合材料行业生产经营、建设发展服务,为复合材料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振兴经济、加速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贡献。

山东复合学会的主要任务:围绕山东省复合材料行业工业重点和关键问题开展科学技术、生产技术交流;开展行业发展重大课题研究,提出重要建议;开展技术论证和技术咨询服务;举办行业科技展览;开展国际科技交流;普及科学知识;开展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举荐人才和表彰优秀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技政策、法规的制定,维护科技人员的合法权益;承办政府职能部门委托、交办的其他任务。学会充分开发社会资源,发挥横向联系的优势,开展多学科、跨省区的学术交流活动。多年来已与多个省级学会联合举办各类学术交流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2 山东复合材料学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