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 创新征程
·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 复合材料学报
· 中国材料学会
· 中国玻璃钢工业协会
· 中国复合材料在线
· 中国力学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复合材料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顺利召开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点击次数:

11月8日,山东复合材料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济南大学召开。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洪波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山东省科技厅、济南大学、中国兵器工业第53研究所、山东玻纤集团有限公司、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山东省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30多家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兵器工业第53研究所首席科学家魏化震主持。

纪洪波主席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山东复合材料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对学会的建设和发展及第六届理事会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山东复合材料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山东复合材料学会章程》修改草案、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山东复合材料学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理事长及秘书长名单。济南大学作为学会的挂靠单位,当选为山东复合材料学会第六届理理事长单位。

大会还进行了学术交流。中国兵器工业第53研究所首席科学家魏化震、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马全胜分别做了题为“军民融合下碳纤维及先进复合材料技术的发展”和“国产大丝束碳纤维工程化及应用技术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专家们就先进结构与复合材料在交通运输、能源动力、资源环境、电子信息、农业和建筑、航天航空、国防军工以及国家重大工程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学会挂靠单位济南大学、省内同行多家企业单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大力支持。会议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将会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学会平台对我省科技进步的积极影响和推动作用,深入了解复合材料技术领域的发展动态及最新研究成果的发展趋势,为全省复合材料专家、企业家及科学工作者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为我省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山东省科协关于组织推选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2017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2 山东复合材料学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